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六安>文旅动态>详细内容

湖北将出现“倒春寒” 局地降温超15℃

编辑:汤晓雪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4-19 16:32:22 【字体:

  湖北省气象局19日发布消息,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冷空气影响,预计4月21-24日该省自西向东将有一次明显降温、大风、降雨过程,西部和北部将达“倒春寒”标准。

  4月以来,湖北气温明显偏高,平均气温较历史同期偏高2.8℃,尤其16-17日该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达33~37℃。

  4月21日起,随着冷空气携风雨来袭,湖北将出现剧烈降温,降温幅度一般8~12℃、局部达15℃以上,最高气温降幅达15~20℃,最低气温出现在25日早晨,鄂西北4~8℃,其他地区8~11℃。

  此次天气过程局部雨量大,其中湖北西部和南部21-22日局部有大雨或暴雨,伴有雷电,累计雨量西部和南部30~50毫米、局部70毫米左右,其他地区10~30毫米。风力也较大,过程期间该省自北向南有偏北风4~6级,阵风7~9级。

  气象专家表示,目前正值春耕春播关键期,此次天气过程有利于水库、塘堰蓄水,但降温剧烈,风雨持续较长,对农作物生长发育有一定影响。建议加强防范大风对交通航运、户外作业等的不利影响;做好田间管理,防范强降温、降雨、大风对春耕春播的不利影响;注意做好持续阴雨可能引发的局部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防御;注意防范天气剧变引发的流感、心脑血管等疾病。(完)(记者 马芙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