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六安>文旅动态>详细内容

相约安徽·向春而行|六安最大规模映山红进入最佳观赏期,万亩花海美成画!

编辑:汤晓雪 来源:金寨微旅游 发布时间:2023-04-19 16:29:06 【字体:

图片

金寨县吴家店镇境内的太平山万亩映山红开了,现在已是最佳观赏期。此处是目前县内已知的面积最大、百年树龄最多、保护最为完好的映山红自然群落。景点主峰海拔933米,东与松子关,西与长岭关相接,境内森林茂密,苍松挺拔,奇花异草怪石满目,美不胜收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当下时节,映山红肆意绽放,为重峦叠嶂的大山母亲穿上一袭红绸锦衣,连绵不绝于山巅峰峦,色彩斑斓艳丽缤纷,驻足观赏,一幅震撼视觉的画卷跃然于眼前,万亩称号实至名归!成片成片映山红簇拥在一起,漫山遍野地开着,千姿百态,花团锦簇,更加迷人。

图片

图片

与山脊同行,顺着蜿蜒盘旋的木制赏花步道,漫步花海中,岂止是心旷神怡。两边坡岭上,杜鹃花姹紫嫣红,千姿百态,粉红、浅红、深红,层次分明;昂首、低眉、斜倚,姿态悦目。有的如深闺倩影,不尽娇羞;有的如美艳熏裳,裙袂飘扬。偌大的花团挂在树枝,深深浅浅,重重叠叠,每一朵都饱韵天地灵气,每一眼都让人欢喜赞叹。

图片

彩绘的赏花亭分布在峰岭高处,数个天然的赏花台散布在突兀之处,给游人观赏提供了便利。小径旁,洒落缤纷花语;丛林中,书写抒情诗章,花丛中挺立着参差粗细的青松,或者一片嫩绿的石菖蒲,红花绿树,衬上白云蓝天,遨游杜鹃花海,极目远眺,花海愈显其独特风韵,各株各异意趣相殊。人行花海里,如在画中游。

图片

杜鹃繁花迷人眼,一树成春花千簇。历经凌冬冻雨,漫山遍野的映山红,为着一年中仅有的二十余日,灿烂绽放,亦如天涯红尘里的乾乾明月春风朗朗。春风里徜徉花海撩拨心弦,漫红轻落随风飞舞,浅笑间蓦回首,人间已是青青四月天,这朵开了那朵落;百花桥下花成荫,悄无声息生长着。(文 / 袁鑫 图 / 程超、石义良

图片

图片
赏花线路:沪汉蓉高速斑竹园收费站下—吴家店镇—太平山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