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六安>文旅动态>详细内容

全市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编辑:汤晓雪 来源:市文旅局 发布时间:2022-07-19 15:40:58 【字体:

  为贯彻落实7月11日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面临的形势任务,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7月14日,该局组织召开全市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时军、局长蔡黎丽出席会议,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各县区文化和旅游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部分重点文旅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集体收看了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文旅行业安全生产总体形势,并指出文旅广电行业点多、线长、面广,开放性强、关联度大,当前高温、汛期叠加,引发安全事故的因素增多,加之疫情外防输入的任务仍然艰巨复杂,形势依然严峻。

  会上,蔡黎丽强调,各县区、各单位要将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坚持不懈、抓紧抓实抓细行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当前面临形势;二是要强化隐患排查,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监管,联合相关部门主动作为,重点加强汛期旅游安全风险防范、火灾消防隐患排查治理、行业燃气、自建房等重点领域整治、漂流等高风险旅游项目、剧本娱乐经营活动等新业态综合监管以及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整治和反恐工作等;三是坚持疫防为先,慎终如始落实防控措施;四是要关注网络安全,妥善做好舆情处置工作。

  会上,时军作总结讲话,他围绕国际、国内时事热点,要求各县区、各单位务必结合实际,客观研判、清醒把握行业安全形势,从防疫、防汛、防事故、防舆情、防高温五个方面,堵漏洞、强弱项、补短板,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加强问题闭环管理,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时刻警钟长鸣,层层压实责任,坚决防范遏制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保安全、保稳定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者:汪 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