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六安>文旅动态>详细内容

裕安区文旅局开展全区农家书屋提质增效监督检查工作

编辑:汤晓雪 来源: 裕安区文旅局 发布时间:2021-08-24 16:48:34 【字体:

  


  为深入实施农家书屋助力乡村振兴行动,推动裕安区农家书屋提质增效,根据上级有关文件要求,裕安区文旅局高度重视,及时安排部署,自8月18日起,对裕安区农家书屋建设使用、资金落实、出版物配备、阅读活动组织等情况逐一进行了督查和现场指导。



  通过检查发现,辖区内农家书屋大部分设备齐全、制度上墙;书柜、书桌摆放整齐;图书、报刊、杂志分类清晰;借阅登记完整;开放时间基本正常;书屋均配有兼职管理人员。但也有个别农家书屋存在书籍标识不全、分类摆放不整齐,受疫情影响线下活动开展较少等现象。对于存在的普遍性、突出性等问题,检查人员认真汇总,要求各村农家书屋管理员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找出根源采取措施并及时整改。




  今后,区文旅局将建立长效机制,不定期对农家书屋进行检查和督导,对问题较为突出的书屋进行现场指导和帮扶,以推动全区农家书屋提质增效,让农家书屋真正在基层精神文明建设、乡村文化振兴等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图/文:程玉 马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