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六安>文旅动态>详细内容

2021年裕安区文化馆选送作品在省级赛事中喜获佳绩

编辑:汤晓雪 来源:裕安区文化馆 发布时间:2021-08-04 09:31:39 【字体:

  近日,安徽省文化馆公示的2021年安徽省广场舞优秀作品、省“六一”少儿文艺调演获奖名单新鲜出炉,裕安区文化馆选送的两个作品名列其中:舞蹈《希望的田野》荣获“舞动美好安徽 共庆建党百年”省广场舞优秀作品称号;庐剧表演唱《听党话 跟党走》荣获安徽省“六一”少儿文艺调演二等奖。

  舞蹈《希望的田野》以安徽花鼓灯为舞蹈主要元素,展现农民在党的春风沐浴下,辛勤劳作美好景象,舞出了新时代下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之情。

  庐剧表演唱《听党话 跟党走》将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与建党百年主题相结合,创新编排,曲调清新朴实、唱腔优美动听。舞台上,小演员们的表演形神兼备、生动传神,一眉一眼,一腔一调表达了中国人民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近年来,裕安区文化馆在区文旅局的领导下,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动老区群众文化建设,通过聘请专业艺术家定期授课,创作出各类原创作品参赛,同时,组织文艺爱好者积极参加各类展示展演活动,培养了一批长期活跃在群众文化活动一线的优秀人才。

  今后,区文化馆将进一步扎实做好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各类文艺作品原创及推广工作,创建高水平群众性文化活动交流展示平台,旨在提高文化惠民服务水平。(王 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