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六安>文旅动态>详细内容

镜头下的金寨中国红岭公路,美得不敢直视

编辑:汤晓雪 来源:金寨微旅游 发布时间:2021-07-14 16:05:45 【字体:


图片

  800里金寨中国红岭公路是一条曲折惊险、风景独特的旅游环线,近年来,这条公路在自驾游,特别是在越野界声名鹊起,成为金寨的“网红”打卡地,吸引了众多长三角地区的游客前来游玩。金寨中国红岭公路先后入选“长三角地区精品体育旅游线路”、“长三角精品自驾游线路”。

图片

图片

  金寨是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人民军队的重要发源地,有着厚重的红色旅游资源,金寨又有着华东最后一片原始森林的美誉,同时拥有梅山,响洪甸两大水库,而这条金寨中国红岭公路不仅串联了红军广场、鄂豫皖纪念园、汤家汇红色小镇、立夏节起义旧址、大湾村、斑竹园红色小镇、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前方指挥部、乌凤沟红军纪念园、六霍起义旧址、茅坪万人墓等著名红色文化景点,还串联了天堂寨、燕子河大峡谷、梅山湖、鲜花湖、小南京乡村旅游扶贫示范区、大别山玉博园、马鬃岭、茶山花海、龙津溪地、天水涧漂流、西庄温泉、金刚台、麦吉农场、望春谷、西茶谷等著名自然生态景区景点。

图片

图片

图片

  金寨中国红岭公路因金寨独特的地形地貌特征,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线路,它由三部分组成,500里仙风道古自驾线,红色征程线和马丁公路越野线,前面两条都是常规性线路,适合所有热爱自驾的朋友来体验,而马丁公路则是一条非常规性的越野线,需要专业人士驾驶专业的车辆体验感受,常言说美景在险峰,马丁公路大部分路段都是在无人企及的原始道路上体验,自驾一趟马丁公路,能让热爱自驾的你,深度了解到巍峨的大别山风光和金寨的风土人情。

图片

图片

  每到层林尽染、万山红遍的秋季金寨中国红岭公路——这条有着“华东最美自驾游线路”的公路犹如一条彩带把大别山最美的秋色串在了一起。殊不知,夏季的金寨中国红岭公路在摄影师的镜头下也是极美的。公路的蜿蜒盘旋、九曲回肠让人震撼,长空如洗的蓝天,壮丽秀美的山川,碧绿深幽的山林,这些足让你目不睱接,惊喜连连……公路两边这一幕幕满目苍翠的景象更是给夏季增添了不少清凉之感。

图片

图片

图片

  当你看到摄影师镜头下的美景,是不是有马上就出发的冲动呢?说到自驾,希望网友、车友到金寨来自驾旅行的时候要注意学习最基本的自驾出行常识,提前看好出行天气,特别是提前做好车辆的检查工作,以保障旅途的愉快体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王峰  胡恩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