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六安>文旅动态>详细内容

霍山县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弘扬红色文化

编辑:汤晓雪 来源:霍山县文化旅游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07-14 15:31:11 【字体:

  近来年,霍山县充分认识革命文物的重要意义,竭力加强革命文物的保护利用,切实把革命文物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充分发挥革命文物在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重保护。投入2000余万元对西镇暴动旧址、决兴庵(新四军骑兵旅驻扎旧址)、舒传贤烈士革命活动旧址群、青枫岭磨子潭战斗纪念碑、军事指挥部旧址、刘淠西故居等进行维修,切实做好全县革命文物维修保护;先后编制了决兴庵等5处革命旧址维修方案。

  强管理。严格落实革命文物“四有”制度,定期开展文物安全消防检查和执法巡查;聘用9名文物保护员对文物进行日常管理,全县7处文物保护单位10处一般文物点得到有效保护。

  巧运用。围绕革命文物资源,拍摄了《回乡》、《杜鹃啼血》等两部原创微电影,在革命文物展馆播放;1处革命旧址成功入选全国红色旅游经典名录、3处革命旧址成功入选全省红色旅游经典名录。(作者:熊纯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