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六安>文旅动态>详细内容

春游江淮请您来丨一夜春风映山红,莫负金寨好春光!

编辑:汤晓雪 来源:金寨微旅游 发布时间:2021-04-06 09:37:37 【字体:


图片

金寨县铁冲乡境内望春花、樱花、油菜花的开放,引来众多游客踏春观赏。当这些花退出春的舞台,映山红又登上春天的舞台,满山红遍,让春天的铁冲充满勃勃生机。

图片

图片

铁冲乡映山红观赏地点位于皂河杜鹃岭,小南京至金刚台的旅游快速通道从景区旁边经过,为方便游客观赏,铁冲乡对原有的砂石路进行改扩,现一条宽阔的水泥路直达观景点,交通便利。

图片

图片

图片

初入铁冲,远处青山,万绿丛中抹抹红。逾往山里行进,看到的则是漫山红中点点绿。当你来到杜鹃岭时,放眼远望,道道山梁层层叠叠,山梁之上,映山红已经盛开,好不热闹。

图片

图片

图片

铁冲的映山红最具特色的还是她的灵气,这是其他地方所不具备的。杜鹃岭脚下修建有小型水库,道道山梁之间溪水常年不断,映山红沿山溪、水库边生长。山有多高、水有多长、映山红就是在高山流水的环境中吸收着天地灵气,焕发着勃勃生机,也正是这种独特的小环境,皂河映山红才会早于他地半月盛开,也正是有了水的滋润,又晚于他地谢幕。此时铁冲杜鹃岭的花正盛开,携上你的家人、带上你的朋友,来金寨、去铁冲,那里不仅有美景,还有美食,更有民风淳朴、热情好客的村民。

图片

图片

图片

自驾路线:G42沪蓉高速金寨出口-沿红军大道直行-至金叶路右拐直行-开发区-左拐至小南京-金刚台(汤家汇镇)旅游快速通道-铁冲乡直行3公里左右-右拐水泥路-2公里左右到达。

图片

图片

文:程超/图:何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