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六安>文旅动态>详细内容

12月25日六安红剧场!第三届红色微电影盛典推优晚会邀您共同见证

编辑:高方勇 来源:市文旅局(广电新闻局) 发布时间:2020-12-24 10:30:45 【字体:

  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第三届红色微电影盛典作品征集和专家评审日前完美收官!历时六个月,活动共征集作品4446部,其中微电影作品527部,短视频作品3919部,最终遴选出最佳微电影10部,最佳短视频8部,并设优秀组织奖若干、组委会特别推荐影片若干。

  根据活动安排,第三届红色微电影盛典推优晚会于12月25日下午16:00在市文化馆红剧场举行,各奖项和荣誉将隆重揭晓并表彰。届时中国电影家协会、省委网信办、省广电局、省电影局、六安市人民政府、安徽广电传媒产业集团、安徽电影集团、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等主承办方领导和各行业特邀嘉宾,以及参与本次盛典比赛的入围作品主创人员将出席活动。

  “红色微电影盛典”作为全国首个以“红色”正能量为主题的大型微电影文化活动,自2018年起,已在我市成功举办至三届。本届活动在往届微电影竞赛单元的基础上,特设“加油!红色热土”抖音短视频挑战赛,以线上互动传播活动形式,融合发挥传统媒体与流量平台的双重价值,将红色文化和时代主题有机结合,不仅得到了各专业影视创作团队的关注追捧,更吸引了全国各地短视频爱好者积极参与,让更多年轻群体关注红色文化、加入传承红色基因的行列。据统计,活动抖音平台短视频总播放量超1.7亿,话题总曝光量突破1000多万人次。

  本次红色微电影盛典推优晚会将呈现3大特点。一是晚会主创阵容强大。晚会以嘉宾访谈、节目表演和推优表彰等环节组成,主题鲜明、内容精彩、形式创新。由安徽广播电视台著名导演耿小强执导,安徽广播电视台主持人王小川和安徽广电传媒产业集团主持人崔艺共同主持,特别邀请电视剧《国家情怀》剧组的导演王伟明、刘海涛,主演印小天、傅晶、冯国强、徐百慧、谭洋等主创团队现场助阵。二是媒体平台全方位报道。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人民网、中国电影报、安徽日报、安徽广播电视台、今日头条等全国主流媒体全程报道,快手、抖音以及六安当地新媒体现场直播,六安电视台录播。届时,将为全国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红色文化视听盛宴。三是推优展映同步进行。线上组织有关广播电视媒体、网络视听节目服务机构、活动官方自媒体矩阵平台等单位,对优秀作品进行展播展映,将红色经典更好更快传播,更好地弘扬红色文化。线下在六安市文化馆组织红色微电影展映月活动,通过文化惠民活动的开展,丰富市民业余生活,着力塑造六安红色文化新品牌。

  广大市民可通过手机关注“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和“六安市文化馆”后进行公益惠民票网络预约,届时共同见证颁奖典礼高光时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