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叶集结合防控形势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医疗服务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3-16 09:27:16 【字体:

  本网讯 在积极行动抗击疫情的同时,叶集区按照省市文件精神,结合辖区防控形势,有序推动各级各类医疗机构逐步恢复正常医疗服务工作,满足群众基本就医需求。

  根据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关于有序恢复正常医疗秩序的通知》要求,叶集区依法开展辖区内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巡查,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发展形势,不断完善分级诊疗模式,加强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诊患者预检分诊工作,对全部就诊人员(包括医务人员)检测体温,详细询问发热患者流行病学史,并做好记录。科学间隔每名患者就诊时间,严格控制候诊区域,执行“一人一诊一室”。各级医疗机构严格按照感染防控相关规章制度、标准指南,全面落实感染防控分区管理的要求,通过多种举措,减少医疗机构内交叉感染,确保医疗质量和安全。

  同时,建立医疗机构巡查工作台账,重点加强感冒、退烧、咳嗽类药品管控,构建信息互通机制、反馈核查机制,确保掌握每名发热人员身体健康状况。(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珊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