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槐树湾乡:凝聚非公企业力量 共绘统战同心圆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4-03 09:34:11 【字体:

  金寨县槐树湾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统一战线方针政策,紧密结合实际,以非公企业为重点,采取切实措施,推动统战工作向基层延伸,为非公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建立联络机制,实现精准服务。为了更贴近非公企业,及时了解企业需求,槐树湾乡建立了“一企一联络员”制度。乡政府选派干部担任企业联络员,定期走访企业,收集企业在生产经营、政策落实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负责向企业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帮助企业更好地把握发展机遇。通过这一制度,乡政府能够为企业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服务,有效促进了政企之间的沟通与互动。

  构建交流平台,促进合作共赢。为了加强非公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槐树湾乡政府积极搭建企业交流平台。定期组织企业座谈会、交流会等活动,邀请乡内的非公企业负责人共同参与。在这些平台上,企业负责人可以分享经验、探讨问题,共同寻找解决方案,推动合作与发展。乡政府还通过平台宣传行业动态、政策信息等内容,帮助企业及时获取市场资讯,把握发展机遇。通过这些举措,促进了非公企业之间的合作共赢。

  组织公益活动,增强社会责任。槐树湾乡注重引导非公企业履行社会责任,通过组织公益活动,增强企业的社会认同感。乡政府联合非公企业开展“爱心助学”“扶贫济困”等公益活动。还引导企业参与环境保护、乡村振兴等公益事业,让企业在发展的同时,为乡镇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通过这些公益活动,不仅提升了非公企业的社会形象,还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进一步加深了政企之间的紧密联系。

  在槐树湾乡党委、政府的引领下,非公企业通过联络机制、交流平台与公益活动,与乡村发展紧密相连,共同为槐树湾乡的经济繁荣和社会进步贡献力量。下一步,槐树湾乡将继续深化统一战线工作,探索更多创新路径,推动非公企业在乡村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