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桃岭乡:“三新”书屋推动党员教育提质增效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6-08 09:09:52 【字体:

  金寨讯 近年来,桃岭乡结合新时代对党员教育工作的新要求,积极探索党员教育工作新途径、新方法,精心谋划,有的放矢,创新开展“三新”书屋,推动党员教育工作提质增效。

  以“特”教学,用活“个性”书屋。桃岭乡深入挖掘乡内优势资源,总结提炼各村突出亮点,使党员教育阵地进一步完善,实现了党员学习从“外出学”到“门口学”的转变。充分挖掘本乡红色资源,利用乡内十八烈士墓、杜昌甫墓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激励全体党员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永葆清廉作风,锤炼过硬本领,凝聚奋进力量。同时,聚焦特色产业,重点围绕羊肚菌基地、食用药菌基地、畜禽养殖基地、茶叶生产基地等重点产业基地,建设形成党员教育现场学习点,发挥企业负责人即党建带头人作用,在田间地头、生产车间为大家宣讲微党课,传授产业知识,2023年以来,开展本地党员教育培训6次,先后接待17批次近900名学员调研学习。

  以“讲”促学,用好“人才”书屋。桃岭乡认真开展“一月一讲”活动,分层分类带动全体党员讲理论、谈经验,实现从听课人到授课人的转变。由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带头讲,充分发挥书记引领示范作用,通过工作实践+教育培训,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讲课水平,当好党员教育的领头雁。由各界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好人等专题讲,组织开展了党代表一线宣讲、新农人代表田间讲、新青年代表微宣讲等活动。实现党员人人讲,利用农闲时间组织党员开展“院落微党课”“板凳微课堂”“周末大讲堂”等系列学习活动,营造“人人都能上,个个都能讲”的良好氛围,不断引导党员群众由少数讲、多数听向大家讲、一起听转变。2023年以来,共开展各类以“讲”促学活动28次惠及300余名党员。

  以“行”践学,用实“基层”书屋。桃岭乡在开展党员教育的同时,充分发挥教育促提升、教育促发展的“双促”作用。围绕产业发展需求,拓展党员教育培训课程内容,开展蚕桑养殖、蔬菜种植、茯苓加工等实地教学活动,在开展党员教育的同时培养乡村产业带头人,更好带动群众致富,拓宽增收渠道。同时,各村成立网格党支部,组建网格党小组,每月开展结对帮扶、信息收集、志愿服务等实践活动,鼓励党员广泛参与乡村治理,带头发挥村民自治效能,在实践活动中实现自我提升教育,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桃岭乡共组建9个网格党支部39个网格党小组,开展各类活动共计80余场。(程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