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6-08 08:50:04 【字体:

  为增进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立法治观念,5月25日,市检察院、裕安区检察院共同组织开展以“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裕安区教体局、区民政局、团区委、区妇联、区直关工委和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学校师生代表、学生家长代表,走进裕安区检察院,零距离了解检察工作。

  活动中,受邀人员先后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四色裕检检察文化长廊、云静工作室、院史文化馆,观看了“四色未检”宣传片、反映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微电影《两个我》;向7名中小学校长分别颁发区检察院新任、连任法治副校长聘书;向10名学生赠送图书卡;多形式多渠道开展普法宣传。市检察院介绍了全市未检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共商新时代未成年人成长大计。

  据了解,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为提升对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水平,专门设立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专人负责每起未成年人案件;积极开展涉案未成年被害人司法、心理和社会救助等多元化综合救助。2022年以来,全市累计为13名未成年被害人提供救助资金39万元。(康渠 李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