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多彩活动庆“六一”
——六安市直关工系统组织开展各式节日活动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6-08 08:47:24 【字体:

  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给所有儿童创造良好的家庭、社会和学习环境,让他们健康、快乐、幸福地成长,一直是党和政府努力的方向。“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后,六安市直关工系统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孩子们的节日。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工作水平,5月27日,市文明办关工委、市文明办工会委员会组织开展了“点亮六一 共护未来”关心保护未成年人主题活动。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孩子们先是在球幕影院观看电影《北极星》,并参加了市文明办与市科技馆共同打造的志愿服务品牌活动——“魔法实验室”,聆听“两弹元勋”邓稼先的感人事迹,亲身体验神奇的科学现象。

  5月27日,市财政局关工委与妇委会组织局干部职工子女40余人赴六安三峰环保发电厂开展“点亮绿色未来,争做环保卫士”生活垃圾分类科普活动。孩子们先后参观了三峰环境安徽六安环保教育基地、垃圾接收大厅、焚烧炉、中控室等区域。通过观看垃圾焚烧发电流程讲解、现场实地观摩等多种方式,了解垃圾的资源化、无害化、减量化处理的过程。一次别开生面的活动,让孩子们在节日中增长了知识,在快乐中增强了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当天,六安市科技局关工委携手市科协、市科技馆赴裕安区小华山街道十里岗社区,开展“科普少年行”活动,用奇妙的科技展品与暖心的志愿服务,为青少年带去一场精彩的科普活动。

  5月27日,市军休中心关工委组织开展了“七彩童年·快乐成长”军娃进军营活动。一排排停放整齐各种性能的消防车辆,让军娃的眼前一亮,倍受震撼。接着大家认真听取了讲解员的介绍,从消防救援的使命到队伍建设的宗旨、从各种车辆的功能到各个消防器械的使用,青少年们听得非常入神,之后,孩子们体验了高压水枪多性能的演示和有趣的拔河比赛。

  为增进亲子感情,5月27日上午,市中级人民法院关工委组织干警及子女开展了“快乐童行·法护成长”儿童节亲子开放日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别样的“六一”。100余名小朋友在爸妈的带领下,参观本院皋陶文化展厅、大法庭、少年法庭等场所,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讲解,使孩子们对法院的工作有了初步认识。接着,法官妈妈利用幻灯片和视频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教育孩子们遵纪守法的同时,也要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六安二中河西校区邀请市直关工委“五老五爱”报告分团团长周钢,围绕“传承红色基因,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内容进行了生动讲解。同学们听得认真,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许多单位关工委采取不同形式深入学校、社会福利院、结对帮扶村、贫困儿童家中开展丰富多彩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一个难忘的节日。5月28日,市人社局关工委组织对帮扶村困难儿童进行慰问,勉励他们好好学习,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在“六一”儿童节前夕,市政协办公室关工委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子女走进博物馆,引导孩子们在回望历史中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历史使命。5月26日,市统计局关工委一行来到舒城县河镇村走访慰问儿童,为孩子们送去书包、文具、体育器材。5月28日,市民政局关工委在吾悦广场组织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活动,动员全社会关心爱护青少年成长。5月30日上午,市军休中心关工委全体成员,来到市社会福利院,慰问孤残儿童,并送去大米、食用油和牛奶等食品,向孩子们祝贺节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