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石板冲乡“三项行动”助力乡村治理能力提升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5-26 09:09:27 【字体:

  为深入实施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战略,裕安区石板冲乡立足“创特色,争先进”发展定位,开展了“党性锤炼”“细胞培育”“先锋示范”三项行动,着力打造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示范乡。

  “党性锤炼”建强乡村治理主心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着眼村级领导班子建设,加强对村干部的培训和监督管理。今年以来,累计开展教育培训30场次,专题研讨15次,覆盖党员群众3000余人。

  “细胞培育”构建乡村治理大格局。石板冲乡依托“党支部+党员+群众”的网格服务模式,积极构建“乡党委——派出单位——村级组织”统筹管理体系,实现乡村两级全覆盖,切实把分散的社会力量团结起来,凝聚了党心、政心与民心。截至目前,石板冲乡成立乡级网格9个,村级网格47个,组级网格90个,各级网格员共146人。

  “先锋示范”提升乡村治理幸福度。石板冲乡村服务大厅设立党员先锋岗,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组建党员先锋志愿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广泛收集民情动态,调处纠纷、化解矛盾,动态建立群众意见诉求台账,第一时间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今年以来,党员志愿者累计为群众办实事150余件,受益群众200余人,推动乡村治理模式优化、提档升级,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陆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