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裕安区城南镇:技能培训“强本领” 促进就业“暖民心”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3-30 16:46:08 【字体:

  为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城镇经济社会发展,提高群众就业创业能力,城南镇结合本地草莓、西瓜等农产品特色产业,在汪家行村组织开展为期5天的裕安区2023脱贫稳就业技能培训果树栽培班课程,给当地群众专门开展农业特色技能培训。

  专业度高,覆盖面广。结合本地产业特点,因地制宜举办“果树栽培”专业技能培训班,培训内容包括作物选种、幼苗培育与栽培、果树病虫害防治技术、园地管理等知识技能,帮助脱贫人员提高就业技能,实现稳定就业。为确保培训实效,邀请康乐职业培训学校授课,并特别邀请了安徽农业大学、裕安区农业农村局专家教授,吸引了该镇近60名有农业就业意愿的群众参与。

  师生互动,氛围融洽。在就业技能培训班里,老师们图文并茂,用通俗的语言生动的讲解果树栽培知识,学员们认真聆听、踊跃提问,相互交流栽培自己的心得,现场氛围轻松热烈。“每天都有相应的课程,老师讲解的详细、生动。”参加培训的孙先生表示学到的知识非常实用,“现在的政策真好,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掌握到实用的农业技术知识,感谢农业专家的现场讲授,希望以后多到我们农村开展技术培训。”

  培训多样,学用结合。此次培训采用“集中理论授课+实地基地观摩”的模式开展,课上教师讲解视听融合,线下大棚实地展现种植实况,书本理论结合实际操作,学校课堂结合草莓基地,确保群众全面掌握草莓、西瓜等现代农业技术种植相关知识。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结合群众生产生活实际,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的就业技能培训,为群众择业创业就业提供专业支撑,全面促进城乡劳动力提质增收,为推动镇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张狄 王梦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