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叶集区史河街道:党建引领聚合力 文明城市增“颜值”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3-30 11:06:45 【字体:

  文明始于心,创城践于行。当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入关键阶段,叶集区史河街道全员出动,凝心聚力,攻坚克难,集中力量找不足、查漏洞、补短板,不断提升辖区文明程度及环境治理水平,切实把城市的“文明指数”转化为人民的“幸福指数”。

  “党建+组织带动”,吹响文明创建“集结号”。为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在创城工作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史河街道高度重视、精准部署、持续发力,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整合辖区单位党组织、小区物业、区直机关下沉干部、志愿者等多方力量,把创建工作任务细化到人、分解到点,严格落实责任体系,逐步构建起“党建引领、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创建格局,不断以决战的气势、冲刺的状态、有力的举措全力推进创城工作。

  “党建+党员示范”,敲响文明创建“整治鼓”。史河街道坚持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党员锤炼党性的必修课,发动街村20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包保小区,严格对照测评标准,聚焦辖区26个小区、24条背街小巷等重点点位进行“地毯式”排查,针对环境卫生、公益广告、消防设施、分类垃圾桶、不文明晾晒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全力保障重要点位“不留死角”、全面整改“不打折扣”,不断提升城市“颜值”,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无盲区”。

  “党建+志愿服务”,奏响文明创建“交响曲”。史河街道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载体,大力普及公共场所文明礼仪规范,提高居民文明意识;积极开展垃圾分类投放活动,提升居民环境卫生意识;常态化开展文明家庭、道德模范、优秀志愿者、“好婆婆”“好媳妇”等评选活动,培树先进典型,弘扬时代新风,让城市文明从“面子”美到“里子”。从寒冬腊月到阳春三月,志愿者们化身“文明使者”活跃在街头巷尾、小区深处、社区家庭,为创城工作助力添彩,耀眼的“志愿红”,成为创城路上最靓丽的底色。

  “党建+群众融入”,唱响文明创建“主旋律”。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居民不仅是文明城市创建的受益者,更应成为重要的参与者和建设者。史河街道通过党群议事会、小区广场会、群众板凳会等方式,针对物业服务、小区环境治理、车辆乱停等治理难题寻求民意最大公约数,齐心协力寻找解决办法,把创城话语权、监督权交给群众,充分激发广大群众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群众在创城中唱主角、得实惠,努力打好同城共创的“人民战争”。(孔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