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叶集区三元镇:严防小麦青贮 确保夏粮增收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3-30 11:05:10 【字体:

  连日来,叶集区三元镇多地小麦长势较好,为确保夏粮增产增收,三元镇及时开展毁麦青贮排查专项行动,严禁毁麦青贮现象发生,确保小麦颗粒归仓。

  高度重视,多方宣传。为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确保口粮绝对安全”的明确要求,三元镇组织开展地区走访、入户排查、多渠道宣传等方式,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进行多方面宣传教育,让农户充分认识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并安排各村社人员不定时进行排查、镇上不定时巡查。坚决遏制毁麦青贮等情况,对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处理一起。

  强化措施,严厉打击。要求各村(社)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全面调查毁麦青贮等各类毁麦情况,一旦发现毁麦苗头,立即采取有力措施,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上报。同时要求各村社每周定期汇报排查情况以及已采取的有力措施,对有效性高、创新性强、可行性有力的做法进行宣传推广,切实加强麦田保护,防止各类毁麦事件发生。

  技术保障,稳产增收。要求各村社要抢抓农时,加强对夏粮生产的指导服务,持续抓好小麦后期田管和重大自然灾害防御应对,落实“一喷三防”,延长灌浆期,提高千粒重,努力提高小麦单产,切实为田增长、为民增收。同时提前备好收割机具,做好应急预案,组织开展检修和农机手培训,保障小麦生长全过程。(姜宇、姚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