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斑竹园镇:“五大员”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11-24 10:19:13 【字体:

  金寨讯 金寨县斑竹园镇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志愿服务优势,打造涵盖基层社会治理、民生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多功能服务模式,不断推深做实基层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传送党的声音的“广播员”。镇志愿服务中心专门成立一支28人组成的宣传骨干队伍,宣传新时期党的理论、方针、政策;长年在红十一军三十二师成立旧址、立夏节起义革命烈士纪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讲解金寨革命斗争史;近期在镇文化广场、各村(街道)开展二十大专题宣讲会60余场次。

  守护群众安康的“安全员”。开展“红马甲”活动,协助相关部门围绕使用煤气电器、防电信诈骗等领域安全问题,开展隐患排查,及时反映问题,跟踪落实整改;开展护学活动,保障校园周边食品、交通安全,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守牢安全防线。

  推进人居环境整治的“保洁员”。开展“斑斓星期五”活动,党员干部志愿者走街串巷向群众宣传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性,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环境整治工作中,培养村民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落实惠民利民政策的“服务员”。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志愿者帮助解决群众身边事、关心事,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入户提供医疗保险、民政优抚等民生业务的办理,为出行不便群众上门接种疫苗,维修家电,送医送药等,全面推进金寨县2022年十项暖民心行动政策的落实。(吴继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