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油坊店乡:源头防控织牢野生动植物保护网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11-24 10:18:24 【字体:

  金寨讯 为切实加强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管理,有效遏制非法采挖、出售、收购兰草、映山红等野生植物以及非法猎捕、贩卖、食用野生动物等违法行为,金寨县油坊店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加强对辖区内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

  加强组织,广泛宣传。成立森林资源保护管理专项行动领导组,制定《油坊店乡2022年冬季森林资源保护管理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利用会议、“村村响”广播、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加强保护野生动植物的宣传。

  加强督查,拉网排查。充分发挥护林员、网格员作用,乡林业站、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等单位开展联合执法,对油坊店本乡辖区内非法采挖、移植映山红、兰花等野生植物的地点、人员以及重点区域,进行“地毯式”排查,及时发现、制止、查处非法收售野生动植物的商贩,并移交公安机关或林业部门调查处理。

  落实责任,从严打击。对组织不力、工作不到位、不作为的单位和个人予以通报批评。对资源林政管理混乱,非法猎捕、采挖、出售野生动植物行为严重的村和有关单位将予以追究。对接到的群众报案以及排查出来的案件线索,快速反应,依法从严处理。(余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