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老骥伏枥未改本色葆初心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0-04 10:54:39 【字体:

  雷文平同志是六安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三大队党支部书记、大队长。他1980年7月参加工作,是一名有着25年党龄的优秀共产党员;参加工作40余年始终秉承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时刻坚守,忘我工作。立足本职工作,一直奋战在执法一线,和队员们积极进取、默默奉献、任劳任怨,以实际行动践行对执法事业的热爱和忠诚。对于他来说今年国庆节的意义非比寻常,这是他工作生涯中的最后一次国庆节值班值守。随着时间的脚步,他的执法生涯已经进入倒计时,但他依然坚守一线,不忘初心地站好最后一班岗,为同志们做好表率。

1b178b8f167a4aed9a7057b448cf3dd6.Png

  还有一个月,雷文平同志就要光荣的退休了。原本支队领导考虑让他退休前好好休息,但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执法支队临时抽调三大队人员到城北高速收费站进行24小时值班值守,大队国庆期间人员少任务重,他知道后,马上说“我快退休啦,国庆带班执勤巡逻让我来,让我站好最后一班岗,为我的执法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今年国庆节,他每天早上早早地来到单位,带领值班中队立即奔赴各自岗位,穿梭在车流与人流中,维护着道路交通安全;引导从业人员规范经营,守信经营;在客运北站、妇幼保健院、海心沙广场等重要场所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他顶着烈日暴晒,皮肤都被烈日晒得黝黑,汗水沁湿了衣衫,但他依然带领值班中队对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认真地开展执法检查,坚决打击违法行为,严厉查处非法营运车辆。保障国庆节期间道路安全畅通。

  他做事时总是先行一步,有利益时始终后退一步。执行工作任务中,他兢兢业业、恪尽职守,时刻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评先评优时,他淡泊名利,不争不抢,每次总是说:“我是老同志,把名额留给一线执法的同志,他们更辛苦。”即使即将退休,雷文平同志依然认真地站在执法一线,用辛勤的汗水再次诠释了一名老 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体现了“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的共产党员的本色。(汤路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