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市城管局环卫处:周密部署 积极调度 守护假日城市颜值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03 21:26:09 【字体:

  为努力营造整洁卫生、平安健康的节日氛围,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干净、文明的国庆节,市城管局环卫处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面做好国庆期间环境卫生保障工作。

  针对国庆期间,人员流动大,环境卫生清洁难度增加的情况,市城管局环卫处要求金安、裕安环卫服务企业积极调配,加大环境卫生的清洁力度。假日期间,环卫工人2500人全员在岗,在日常保洁的基础上,对人流、车流较多的重点路段进行加强保洁,重点区域延长作业时间、提高作业频次。每日普扫过后,加大日间巡查保洁力度,以人工清扫、捡拾为主,加大白色垃圾的捡拾力度,重点捡拾机扫达不到的角落,迅速清理卫生死角和盲区。

  为保障节日期间城区环卫保洁质量,各环卫服务企业主动作为,调整机械化车辆保洁路线和作业时间,增加道路机械化作业频次,提升环境的整体水平。增派机械化车辆,多频次、不间断地对人行道、慢车道、快车道等进行集中洒水、冲刷、洗扫作业。同时实行人工配合机械,适当避开交通拥堵时段,对背街小巷、小区进行全面清洗。同时,加强对道路两侧果皮箱、垃圾桶、公厕等环卫设施的清洗。

  针对国庆期间激增的生活垃圾,市城管局环卫处积极调度环卫企业增加日常保洁的频次、频率,合理安排转运车辆及司机工作,增加车辆,延长作业时间,加大垃圾收集和清运力度,做到日产日清。焚烧发电厂日处理生活垃圾1250吨,餐厨垃圾处理厂日处理餐厨垃圾75吨,为广大市民营造了良好的假日卫生环境。(赵璐 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