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车照启赴叶集区督导调研秋收秋种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30 17:29:53 【字体:

本报讯(记者 齐盈娣)9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车照启深入叶集区田间地头,就秋收秋种、粮食收储、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工作开展督导调研。

车照启一行先后来到玉皇阁村、双楼村等地,深入田间地头、种植专业合作社、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施工现场,详细了解秋收秋种、农田水利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

车照启指出,粮食生产是民生大计,当前正处于秋收秋种关键时期,各地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当前“三农”工作,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

车照启要求,要不断优化调整农业种植结构,破解土地季节性撂荒难题,有效减少冬闲田,提高土地使用率,增加农民收入。要积极争取整合项目资金,盘活社会资本,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切实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进度,扎实做好“小田变大田”、农田宜机化改造等工作,努力做到农田整治建设到哪里,土地大流转、大托管就推进到哪里。要积极发挥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的作用,切实推进农机服务区域合作,进一步扩大农机社会化服务覆盖面,示范推广农业生产“大托管”。村级要积极参与到农村专业合作组织中去,通过机械投入、中介服务等来拓宽村级集体经济收入渠道,保护种地农民利益,发挥引领带头作用。要积极调动种植户的生产积极性,扎实做好粮食播种、收割、运输、仓储等各环节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粮食收获损失,确保农民丰收又增收。 要针对持续秋旱,关注土壤墒情,科学确定秋种品种,全力保障秋种供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