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裕安区石板冲乡:比武打擂展风采 实干担当促振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9-30 15:52:15 【字体:

  为进一步发挥好村党组织书记“头雁”示范带头作用,以奋发有为姿态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裕安区石板冲乡举办了以“五比五晒”为主题的村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活动,旨在比出实力、比出思路、比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搭”擂台,谋划比武内容。 研究制定《石板冲乡“喜迎二十大乡村振兴有我”村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实施方案》,搭建村党组织书记“竞技”平台,明确任务分工、活动内容、活动方式。围绕各村特色亮点,立足自身优势和发展潜力给基层党组织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搭建起示范引领、创先争优的新载体。每季度常态化开展“擂台比武”活动,科学设置评比指标,确保比武结果的科学性、准确性,推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展现新成效。

  “讲”实绩,比拼服务水平。现场观摩结束后,9位村党组织书记轮番上阵、登台演讲打擂,重点聚焦基层组织建设、人居环境整治、集体经济发展、综治信访维稳、乡风文明培育等方面,实事求是摆成绩,不遮不掩讲问题,展示治村成果,分享治村经验,交流学习心得,展示创新亮点,阐述下步思路。邀请部分乡党政领导班子及站所负责人担任评委,严格制定评分细则,结合个人陈述表现,进行现场打分亮分,确保“比武”公平公正。

  “真”评议,强化结果运用。本次“擂台比武”活动,根据实际演讲评分情况,综合得分前三名的村书记推荐参加区级复赛,并将“擂台比武”作为加强村党组织书记带头人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把村级各项工作融入其中,“擂台比武”成绩与年度实绩考核挂钩,并作为评先推优的依据。通过此次“擂台比武”活动,进一步增强各党组织形成“对标找差距、看齐促提升、争先当示范”的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从而引导全体乡村干部比发展、拼干劲、争位次,点燃"头雁"热情,激活乡村振兴“一池秋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