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衡山镇“四好农村路”解村民出行难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9-27 09:10:15 【字体:

  本网讯 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积极改善村民生产生活,霍山县衡山镇实施东石门路改造项目,将原有的4米宽水泥路面改造成为路基7.5米宽、路面6.5米宽的双车道沥青路面,全程共5公里。近日,这条村民家门口的“四好农村路”已正式通车,真正解决了东石门村村民出行难的问题。

  然而,这条路的顺利修建并非一帆风顺。起初,得知修路涉及的田地、山场需要无偿提供时,村民存在很大的抵触心理。为了建好“四好农村路”,该镇东石门村坚持党建引领,通过走访入户、发放宣传单、播放小喇叭等方式积极宣传,多次组织召开板凳会、党员大会、村民代表大会等,真心实意听取村民的意见和建议,并组织村民到周边乡镇参观,让群众切身体会到道路修成之后的好处,提升村民对建设“四好农村路”的认可度和支持度。同时,从村里的党员入手,通过少数人带动多数人的方式,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逐步改变其他村民的思想观点。此外,对于无偿出让田地、山场的村民积极落实“四个一”,即一封感谢信、一张光荣榜、一封光荣册、一块永久性功德碑。

  “我愿意无偿提供自家山场2664平方米,来给村里修路!”东石门村村民崔世明深知“要想富、先修路”的道理,便用自身的切实行动积极响应村委会的号召。最终,在崔世明等人的带领下,东石门村112户农户全部无偿提供约45亩的田地和山场,为这条“四好农村路”的修建提供了必要的保障。(鲍婕 徐家文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齐盈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