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霍山县下符桥镇:上门评残“零距离” 巾帼服务暖人心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9-26 10:40:17 【字体:

  为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发挥志愿者在助残活动中的积极作用,9月23日,霍山县下符桥镇村巾帼志愿者联合县残联志愿者一同上门为庙岗集村2名无法出行的重度残疾人上门提供上门评残、办理残疾证的“零距离”服务。

  “太谢谢你们了,让我这个无法出门的人都能办到证,感谢政府,感谢党的好政策啊。”庙岗集村方安武激动的说。

  据了解,该镇镇村干部前期对不能自行办理残疾证的群众进行了精准摸排,为上门服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办证现场,工作人员深入细致地了解办证群众的基本情况和服务需求,按照评残相关程序为其进行信息采集、评残、办证等“一站式”免费服务。同时与办证群众热心交谈,向他们开展惠残政策宣传,办证后可以享受民生工程残疾补贴和护理补贴,鼓励他保持乐观向上生活态度和树立生活信心。

  下符桥镇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实践“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下基层、进家庭,及时了解群众所需所盼,落实各项惠农政策。此次活动为残疾群众提供了少跑路、不花钱的“零距离”亲情服务,温暖了残疾人的心,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刘诗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