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裕安区医保服务“沉下去”群众满意“提上来”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8-05 09:44:41 【字体:

  本网讯 近年来,裕安区医保局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依托各级服务所,将医保便民服务下沉一线,延伸办理咨询解答、材料审核、帮办代办等业务,把医保服务真正搬到群众家门口,打通医保服务“最后100米”。

  该局持续扩大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覆盖范围,19个乡镇卫生院和4个卫生服务中心全部开通省内外异地联网结算,二级及以上定点医院100%开通,205家药店开通全省异地刷卡购药,定点医药机构异地联网结算开通率达100%,极大方便了参保群众异地就医。

  该局以方便群众为原则,所有镇街卫生院和卫生服务中心均设立医疗保险办公室,承接区级所有医保经办服务事项。医保服务“下沉”后,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便捷高效的医保服务,窗口工作量也明显减少。上半年办件量7619件,同比下降26%,为群众节约交通费开支约3万元,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该局还着力完善居民大病保险政策保障,对特困人员、低保对象和返贫致贫人口实行降低起付费、提高支付比例和取消封顶线等精准支付倾斜政策,确保大病保险合规费用段支付比例稳定在不低于60%。同时,指导承保公司严格落实专人经办、流程明确、时限缩短、按月兑付的工作机制。截至目前,该区大病保险门诊和住院结算13805人次,医保基金支付3392.16万元,报销比例达60.45%。(汪正军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