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安区法院:奔袭千里拘“老赖”促和解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8-05 09:34:44 【字体:

  本网讯 日前,金安区法院4名执行干警奔袭千里赶赴浙江省平湖市,将被执行人李某成功拘传,并最终促成申请人和被执行人的和解,取得了良好的执行效果。

  2017年,申请人六安某养殖场与被执行人某服饰公司签订《羽绒销售合同》,由其向被执行人供应白鸭绒,被执行人李某等三人对欠付货款承担连带责任。后被执行人长期拖欠货款,申请人在多次催要无果后向金安法院提起诉讼。判决生效后,李某等人没有在规定期限内履行还款义务,六安某养殖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因被执行人均在外地且一直不愿露面,执行法官虽多方查找,但没有查询到被执行人的准确下落。“法官,李某最近都在家中,希望你们能尽快过来执行!”当日,执行法官接到申请人电话,告知被执行人李某最近一直在位于浙江省平湖市的住处。得知这一线索后,执行法官当即组织4名执行干警,驱车7个小时赶赴浙江省平湖市,途中协调联系当地派出所请求配合执行。执行干警到达目的地时已是晚上,在当地派出所干警协助下,顺利将李某拘传至当地派出所。

  在派出所,执行法官向李某释法明理,告知如拒不配合、拒不履行还款义务,执行干警将会对其进行司法拘留。最终,李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同意履行30万元货款,并取得了申请人的谅解。考虑到李某的态度较好,且家中还有年迈的父母需要照顾,执行法官未对其采取拘留措施,在做完执行笔录后,将其释放。至此,该案得以妥善处理。(朱传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