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美丽乡村行】黄桃枝头俏 果农丰收笑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8-05 09:25:38 【字体:

  这几天,裕安区单王乡梁泊村的桃园里十分热闹,不少市民自发携家带口,自驾来到桃园采摘新鲜成熟的黄桃。

  “去年我们过来摘过桃子,觉得自然成熟的黄桃味道不错,而且带孩子一起采摘劳动还能增进亲子感情。”赵德惠兴奋地说。利用周末时间,皋城市民赵德军、赵德惠姐妹俩带着孩子自驾来到桃园,尽管天气比较热,但大家的兴致都很高。“尤其是孩子们在桃园里‘放飞自我’地玩,特别开心。”赵德军接过话说,暑期带孩子们到桃园亲近自然感受劳作,对孩子们的成长也很有意义。

  “我们这种植的是锦绣黄桃,属于生长周期较长的晚熟品种,亩产差不多在1500公斤左右。”宝琳家庭农场负责人杨琪介绍说,桃园总共有240亩,今年的总体收益比较可观,平时作业的都是周边村民,目前采摘黄桃每天用工需30多人,每人每天收入可达100多元,对带动周边农户走产业致富的路子起到积极的带动作用。

  近年来,单王乡大力发展桃产业,现有各类桃园近4000亩,其中黄桃1000余亩,2022年,单王乡又在黄桃种植主产区梁泊村建设了500亩高标准黄桃园。“目前,全乡重点打造梁泊村、汤楼村等村黄桃产业,通过标准园加上种植大户带动,能够促进村集体经济增收、农民增收致富,实现产业强、农民富、生态美这个目标。”单王乡党委副书记陈久员介绍说,该乡以桃果农场为主体,沿淠河旅游带为助力,打开单王特色农旅市场,并依托当地民俗风情和乡土文化,开发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生态旅游和休闲观光农业,形成了桃果采摘—桃果供应—桃果加工为一体的生态产业链。(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