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裕安区西市街道:党建引领双统筹 防疫创城“两不误”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16 10:29:45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推进我市文明创建工作,连日来,西市街道党工委积极响应号召,坚持科学、精准防控,硬碰硬整治辖区环境,实打实抓好疫情防控,在全力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的同时,有序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做到防疫创城两不误、双推进。

  文明创建“不停歇”。西市街道打好文明创建先手牌,率先掀起文明创建新高潮。制定《西市街道住宅小区文明创建物业管理办法》,提高辖区物业对文明创建的认可度和参与度;扎实开展文明创建集中整治月行动,西市街道在接到区文明办关于《文明创建集中整治月活动方案》征求意见的同时,立即启动西市街道文明创建集中整治月活动。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300多次、执法车辆60余次,暂扣非法营运车辆5辆,社区在自查中发现问题66个,已经整改66个;西市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8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全国第14个5·12防灾减灾日,联合属地小学开展多种多样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增强广大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提高灾害防范能力。

  核酸检测“不间断”。西市街道将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140余名党员干部齐心合力完成13个核酸检测采样点位设置及物资配备;在各主干道、小区宣传栏、入口卡点等人流量多的地方,张贴各类核酸检测宣传标语、海报200余处,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充分发挥五级组织体系优势,各社区党组织组织、引导、动员党员志愿者当好常态化核酸检测的辅助力量,保证辖区居民每5天严格完成1次核酸检测。注重对老人、孕妇、儿童等特殊群体关爱保障。截至5月12日,前两天核酸检测累计送样516管9925人,圆满完成检测任务。

  疫情防控“不松懈”。街道主要领导带队,对辖区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巡查督导。坚持把“党建+网格”贯穿全过程,8个社区44个网格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凝聚起众志成城、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街道200余名党员干部深入各网格,充分发扬“急先锋”“店小二”精神,积极开展“保姆式”“一站式”服务,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督促商铺严格落实“一米线”“验双码”等措施;发放“六到位”疫情防控措施明白纸1000余份,提高其风险意识,掌握正确防控方法。(马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