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流波䃥镇:青年干部多立志 红心向党报国恩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13 09:38:39 【字体:

  “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当年梁启超的一篇散文唤醒了正在沉睡中的无数中国青年,后来,以青年学生游行为开端的五四运动则彻底改变了中国革命的面貌,从此将这个多脏多难的国家带向新的航向,而如今,青年干部作为当代党和国家发展建设的主力军,如何健康成长成材是一个重大课题,近年来,流波䃥镇高度重视青年干部成长成才,坚持“青春向党 为民服务”,多措并举助力青年干部茁壮成长。

  加强理想信念学习流波䃥镇“三结合”助力青年干部树牢理想信念。一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帮助青年干部获汲取知识、感悟人生,坚定自身的理想信念; 二是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加强交流。流波䃥镇定期举办各类交流活动,通过观看红色电影、相关纪录片等方式,引导青年干部深入学习相关精神,加强青年干部热血拼搏的意识,树立报国志向,厚植爱国情怀;三是结合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交流讨论青年干部“干什么、怎么干”,邀请镇纪委带领学习相关案例,对青年干部进行警示教育,帮助青年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加强自身知识储备学无止境,青年干部要紧跟时代潮流,多听多学多看。流波䃥镇通过举办读书会等方式,定期开展学习,通过学习各级政策文件、规章制度、公文起草、办理工作,提高青年干部处理问题的能力,同时结合学习强国、干部教育在线等平台,坚持把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融入到日常学习中,定期开展学习感悟撰写、朗诵等活动,让学习效果入耳、入脑、入心。

  加强实践锻炼能力青年干部既要“能文能武”,也要“柔中带刚”。流波䃥镇致力于帮助青年干部架起实践之桥。鼓励青年干部参加“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积累处理问题的经验,拉近干群关系。班子成员、老干部要同时“结对子”对青年干部进行帮扶,起到“传帮带”的作用,帮业务、带作风,让青年干部感受到工作上的关心、生活中的关怀。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接下来流波䃥镇会持续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完善青年干部培养、考核、评价机制,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帮助青年干部补齐短板,促进青年干部快速成长,为新时代新征程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许秀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