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花石乡:雷锋精神接力 红领巾志愿服务扮靓家乡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13 09:31:57 【字体:

  每个周日,村庄、街边、巷口、广场,总能看到一批红领巾志愿者的身影,他们走上街头开展公益实践活动,用勤劳的汗水扮靓家乡。他们就是花石乡大湾小学的“红领巾”们。

d16e1e8408f942849b5b7abb0a283c08.Jpeg

0a88388619b74ba7b43945913bd5e417.Jpeg

  这些少先队员们统一着装,或走进村庄清理卫生,助力大湾村创建工作;或来到文明实践广场向居民发放宣传页,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居民对夏季防疫知识的认识,倡导节约用水;或在街边巷口,让共享设施焕然一新。清扫村庄路面时,“红领巾”们不忘拔除路边杂草,并在村庄周围的道路旁、绿化带里、墙角边捡拾垃圾,为村庄居民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为老人家里打扫卫生。赢得居民交口称赞。“红领巾”们满怀真诚与爱心,为美丽的家乡挥洒汗水。

6fa91b896da74cafa3d1089aae83724e.Jpeg

  为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活动的深入开展,大湾小学“红领巾”志愿者开展“关爱老年人温暖心贴心”志愿服务活动。组织“红领巾”志愿者来到村庄残疾人、独居老人家中,为他们义务打扫卫生。他们忙碌的身影赢得了居民的夸奖和赞许。

1552b331e62d49ec830ab2d0dd7e38fa.Jpeg

9ccab1003ae042919544717b3af1b3ab.Jpeg

  大湾小学通过周日开展系列主题实践活动,让“红领巾”们度过了充实又有意义的假日生活,同时在公益活动中培养他们公益精神和助人为乐、服务社会的品质,增强社会责任感、奉献感。(汪于存 周娟/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