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未雨绸缪 齐心备“汛”

编辑:吕梁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5-07 10:18:30 【字体:

  

金寨县史河总干渠(金寨县城区段)防洪应急工程 刘忠军 摄

  金寨讯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疫情和水旱灾害防御复杂形势的叠加考验,金寨县水利局始终紧紧围绕上级系列决策部署,坚持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贯穿防疫、防汛工作全过程,谋深做实各项防御工作。

  上下同步,着眼高处提认识。及时组织学习研讨,在全局内部集中学习灾害教训,深入总结,汲取教训,全面对照检视自身短板和不足,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措施,做到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调整防疫、防汛工作人员,确保人员相对固定、目标任务具体明确,高效履行防疫、防汛“最后一公里”职责。

  内外兼修,着眼远处谋发展。提高认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水旱灾害有效防御工作。及早组织编制预案,仔细梳理防御内容重点,确保各级防汛责任人汛期真正熟练掌握干什么、怎么干,切实履职尽责。根据上级部署要求,于3月份进入汛期值班备战状态,并紧盯防御预案修订发布、应急队伍组建、抢险物资筹备、重点部位隐患排查化解等重要环节,督促指导各单位抓好落实,做好全面防御准备。

  点面结合,着眼深处促落实。提前开展防御检查,组织技术人员分组分批开展各级各类的汛期安全检查,指导乡(镇)、村及在建工程等做好问题整改。严格管理单位及在建工程建筑工地等场所,规范各项防控措施,并设立健康查验点和观察点,实现进出登记、体温检测全覆盖,做到防疫防汛两不误。(朱正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