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霍邱: 做实做细政治监督谈话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1-29 09:39:43 【字体:

  本网讯 “县委书记实事求是地指出了我自身以及在工作落实中存在的问题。谈话后,针对指出的问题,我进行了认真分析,切实落实整改。”一位谈话对象在整改报告中写道。近年来,霍邱县委对党内政治监督谈话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做实做细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工作。

  综合相关部门提供的综合考核、选人用人等方面材料,结合日常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巡察时掌握的情况,霍邱县委对谈话对象个人情况、思想政治、工作状态、履职尽责和所分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综合分析研判,综合运用资料为谈话对象精准“画像”,经过多次修改、审核把关,形成谈话提纲;谈话人对谈话对象采取“一对一”面对面谈话,组织部门和纪委人员参加,对谈话对象个人和主管或分管领域中涉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履行主体责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指出,指出的问题有具体事例、有原因分析、有改进意见,真正使谈话对象受警醒、受教育、受触动,鞭策激励谈话对象正视问题努力整改;对谈话指出的问题,要求谈话对象逐条制订整改措施,建立整改事项清单,排出整改时间表,通过工作提示函等形式,督促加大整改力度。对谈话中指出的问题,要求谈话对象纳入所在单位领导班子和个人民主生活会发言提纲。整改完成后,撰写整改报告,并将政治监督谈话资料纳入干部个人廉政档案和“三案”管理,形成工作闭环。(卢永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