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 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科学化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1-29 09:38:56 【字体:

  本网讯 近年来,金寨县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推动干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科学化。

  抓牢提前防范和日常监督。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提醒、函询和诫勉制度,对有违反政治纪律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从严管理。出台《关于开展干部监督进社区工作的实施意见》,引导党员群众参与干部“8小时以外”监督。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围绕党委政府换届、干部选任等关键环节对填报情况重点核查。2021年共对28名有信访举报、未如实填报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以及量化考核较差等次的同志进行函询、诫勉和提醒谈话。

  做实专项考察和科学研判。实施干部政治素质专项考察,聚焦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重大政治任务落实,制定15条正面评价标准和15条负面表现清单,为干部政治表现精准“画像”;把握干部任前考察关键环节,实行考察对象面谈政治表现首问制度。近两年因政治素质考察不过关取消11名干部任职资格。派出指导组督导各乡镇、各单位民主生活会,深入了解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和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政治问题。

  盯紧关键人员和重要岗位。针对一把手等“关键少数”,强化重点工作督查看其政治担当,对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不力以及面对歪风邪气不敢斗争的,严格问责问效;出台《领导干部停职专岗抓重点项目暂行办法》,对重点工作严重滞后的单位,要求“一把手”暂不主持全面工作,集中时间专抓重点工作。2021年开展重点工作督查20余次,问责追责6件6人。加大“关键岗位”交流轮岗力度,出台《干部交流轮岗工作暂行办法》,将副科级以上以及从事干部人事、项目审批等岗位干部列为交流轮岗重点。(陈梦实 余小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