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双河镇:“三步走”启动春季征兵工作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1-12 09:04:11 【字体:

  为了进一步激发适龄青年积极参军、献身国防的积极性与主动性,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向上氛围,近日来,金寨县双河镇积极开展宣传动员、摸底排查、营造氛围等工作,牢牢抓住应往届大学生毕业生这个重点群体。

  加大宣传动员。广泛利用电子屏、广播、宣传车、横幅、海报、宣传册、朋友圈等宣传手段,充分依托各村(街)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下村入户开展宣传,面对面开展宣传,向群众,特别是在家大学生群体,讲解征兵的相关政策,普及征兵的重要性、必要性与急切性,积极动员适龄青年积极参军。

  强化摸底排查。开展春季征兵宣传工作专项部署会,明确工作重点,明确时间节点,就如何宣传、如何动员适龄青年进行安排部署。利用电话询问和入户走访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内18周岁以上的适龄青年进行摸底调查,全面了解适龄青年的学历情况、健康情况、家庭背景及参军意愿等情况,做好信息登记摸底工作。

  营造浓厚氛围。认真开展新兵入伍欢送仪式,举行主题座谈会、谈心谈话、政策宣传、关心关爱等形式,全面加强拥军优属工作,用真心真情去感动、打动群众,让“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宣传口号真正落地生根,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温暖与关切。

  下一步,双河镇将进一步压实责任,明确职责,以更加饱满的政治责任感与更加积极的精神状态完成年度征兵任务,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贡献!(童月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