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全军乡:“三步走”落实困难人员救助民生工程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1-12 09:02:46 【字体:

  为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权益,深入做好社会兜底救助工作,金寨县全军乡采取“三步走”战略积极落实困难人员救助暨困难职工帮扶工程民生工作。

  一是规范审核审批,确保精准救助。严格对照实施办法规定开展审核审批,规范程序,简化流程,按照“个人申请、村级初审、部门审批”的程序进行,认真核查申请对象是否重复享受补助、核查实际情况是否与补助标准相对应,实行动态管理,对不再符合救助条件的,及时退出,确保应助尽助、应退尽退,做到精准、精确救助。

  二是加强资金保障,发挥使用效益。为充分发挥财政保障民生作用,强化民生工程资金管理,落实专款专用,对补助到人的项目,审批后直接打卡发放到补助对象账户,有力保障民生工程资金使用安全,发挥使用效益。

  三是强化公开公示,注重民主监督。按照村务公开要求,对困难人员救助申请、审批结果及补贴发放情况,通过村务公开栏进行公示,并按月将政策内容、救助标准、申请流程、监督电话等信息进行网上公示,公开透明实施,主动接受广大群众监督。(贺梦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