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交上党建引领社区治理优秀答卷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12-07 09:03:43 【字体:

  金安区东市街道淠河社区地处湖畔明珠小区,老年人口众多,群众休闲娱乐无固定的公共活动场所,要管理好这个回迁安置小区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完全靠社区和物业也是不够的。今年,淠河社区全面改造提升,着力打造党建示范基地,以党建为引领,利用物业党支部,发动社区老党员,开展了一系列社区活动。社区环境变美了,治安管理更好了,居民素质提高了,幸福感、获得感提升了。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在小区里随处可见“银发+红马甲”的新奇组合,这是由一群平均年龄在70岁以上的“银龄”党员组成的志愿队伍,他们不仅是“家中宝”,更是“社区宝”。为规范辖区内居民的不文明行为,改善社区居民的生活环境,他们主动报名成立了一支“文明劝导队”,每周定期在小区里巡察、引导、规劝。要是在小区里发现了有乱扔烟头、乱吐瓜子壳等不文明现象,老党员们可就要给居民好好上一课了!他们会跟在乱扔垃圾的居民身后,居民扔一次他们就捡一次,直到居民认识到自身的不文明行为后才会离去。不仅如此,老党员们还自费为社区增添设施——小区内的宣传标语,广场上的长椅,“睦邻之家”阅览室里的图书……老党员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自己的热情感染了周围居民,带动居民主动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为社区建设、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为进一步加强淠河社区党员群众活动阵地建设,淠河社区打造了睦邻点和室外凉亭。目前,淠河社区以“睦邻之家”和室外凉亭为载体,依托社区党员志愿服务力量,开展了“学党史 办实事”系列活动,既有老党员“庆七一 颂党恩”座谈会、红色电影进社区、摄影巡展等红色主题活动,也有普法宣传、健康义诊等定期志愿活动。下一步社区将通过抓好小区党支部、业主委员会的共同筹建,进一步整合辖区资源,并积极与皖西日报社团委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更大范围、更大力度地发动党员与居民参与社区治理,汇聚起基层群众参与基层治理的合力,交出一份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的优秀答卷。(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崔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