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霍邱县获全国农业社会化服务创新试点县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12-07 09:01:54 【字体:

  本网讯 近日,霍邱县被确定为全国农业社会化服务创新试点县。霍邱县是典型的农业大县,耕地总面积287万亩。近年来,该县以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培养农业服务业战略性大产业为目标,积极探索创新农业社会化服务的业态、模式、机制,树立农业发展农业社会化服务的行业标杆和县域样板,以点带面、示范引导农业社会化服务加快推进,更好地引领小农户和农业现代化发展。

  据了解,该县以村集体名义成立服务公司或由经济服务组织开展农业生产托管服务,开辟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径,提升了为农服务能力,也密切了干群关系。今年现阶段已完成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18万亩,预计年底可突破23万亩。

  同时,在提高农业生产集约化、规模化的基础上,旋耕播种施肥技术、绿色病虫害统防统治以及秸秆机械还田等绿色集成技术进一步应用普及,降低了农药化肥施用量,降低生产成本,促进了农业绿色生产,生态效益初步显现。今年全县预测可生产粮食约195万吨,比市下达的粮食生产任务(169万吨)有较大幅度的增加,全县粮食生产实现“十八连丰”。(张正武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徐有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