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上下联动 同心共创文明城
——访金安区中市街道前进社区党总支书记杨永江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12-07 08:49:22 【字体:

  “自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前进社区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社区干部、工作人员及党员志愿者铭记党员身份、履行党员义务,争当排头兵,切实当好文明创建工作的宣传者、引导者、践行者。”日前,金安区中市街道前进社区党总支书记杨永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前进社区位于六安城区中心,辖区高楼林立、商贸繁华。文明创建点多面广,城市动态管理任务繁重,长效管理机制难落实。市民文明素质参差不齐;老旧小区基础设施欠缺破损;商业出店经营,门前“三包”难以落实;停车泊位不足,市容市貌难以维护等成为前进社区文明创建工作的难点。

  为破解难点,前进社区两委以党建为引领,在小区成立居民党支部、在物业公司成立物业党支部、在企业和商户成立共青团和妇联组织,以党建引领创建,将党联系群众的纽带,深入到居民住户中和经贸商户中。社区将各小区物业、网格员、各驻街单位、各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志愿者、居民、商户的创建力量协调起来,齐心协力,各司其职,形成联动机制,强化整改措施、落实激励机制,形成共创共建合力。

  “我们将着力宣传群众、发动群众,激发魁星阁原居民厚重的传统文化底蕴,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阵地作用,以志愿服务、我们的节日活动为抓手,推进‘熟人社区’理念,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杨永江表示。创建文明城市前提在“建”,长效在“管”。下一步,前进社区将落实门前三包,优化停车秩序。严格要求坐商规店、停车入线。优化商业经营秩序,创造美好经营环境。压实网格责任,提升物业管理水平。以网格为单位,创城工作落实“天天查、马上改”的工作机制。做到“人在格中走,事在格中办”;督促物业公司尽职尽责,治理“十乱”,为居民创造文明舒心的生活工作环境。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秀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