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张冲乡:我为群众办实事防诈意识入人心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0-18 15:26:17 【字体:

  近日,金寨县张冲乡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网络安全及防范电信诈骗宣讲活动,让群众增强反诈意识的同时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强化反诈宣传,增强反诈意识。张冲乡结合新时代志愿者、村干部、网格员等逐户发放反诈宣传纸,截至目前已发放致村民的一封信3000余份,真正提高了反诈意识在群众中的普及率,各村充分利用“村村通”广播里大力宣传电信诈骗的危害,用平实通俗的语言倡导大家不要乱点链接、不要轻信他人、不要添加他人微信等,切实增强了群众的反诈意识。包组干部入户为每个在家的村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教他们如何使用,掀起了一股“你下载反诈中心APP了吗?”的热潮,目前,张冲乡国家反诈中心APP已注册新用户几千个,让反诈深入人心。

  开展反诈讲堂,提高反诈能力。张冲乡通过开展反诈讲堂,每月组织几次大讲堂,由素质高、知识渊博的党员干部来授课,增强大家对诈骗手段、诈骗过程、常见手法的认识,通过讲述身边受骗的典型案例,达到以案示警的效果,提高群众们的辨识能力。自从开设反诈课堂以来,上千户家庭参与进来,反诈的能力逐渐增强。

  落实反诈举措,巩固反诈成果。结合“学党史办实事”,张冲乡党员们纷纷进校园、进超市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手册,通过“小手拉大手”,在反诈宣传上下足功夫。同时张冲村落实网格制度,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充分利用基层党员贴近群众的优势,大力宣传防范诈骗,在党员们的积极努力下,张冲乡人人反诈氛围愈加浓厚。

  下一步,各党支部将继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将党的优良传统落实到行动中去,浇灌出乡风文明的硕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