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双河镇:开展第八个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30 15:14:51 【字体:

  郁郁青柏掩忠骨,烈烈英魂诉长风。2021年9月30日上午,金寨县双河镇党政班子成员、镇直机关和镇直单位党员干部职工代表,师生代表、优秀退役军人和烈属代表在双河烈士纪念园庄严集会,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共同祭奠先烈英灵,缅怀英雄功绩,继承革命遗志,表达我们的无限敬仰和深切哀思。

  纪念活动由镇人武部长黄世畅主持。黄世畅在致辞中说,忠魂义魄英光朗照涧水朝阳,赤胆忠心浩气高蟠函关夜月。时值全国烈士纪念日之际,我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双河镇烈士纪念园深切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弘扬先烈的崇高精神,寄托我们的哀思,告慰他们的在天之灵。

  首先举行第一项活动,奏唱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默哀毕,少先队员用嘹亮的歌声唱响《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在《献花曲》旋律中,公安干警代表缓步走向“革命英雄永垂不朽”纪念碑,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整理绶带,将花篮摆放到纪念碑基座上。双河镇镇长赵兴拾阶登上纪念碑基座,仔细整理花篮缎带,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意。

  最后赵兴镇长讲话,国家纪念日的设定,就是为了彰显烈士精神的巨大凝聚力、感召力,构筑强大的国家精神共同体。这有助于唤醒历史记忆,让我们每一个人深刻认识到民族独立、国家富强、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激发人们的爱国热情,凝聚力量,形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成千上万的烈士,他们为了民族独立、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值得后人恒久地追忆、纪念。

  公祭仪式结束后,大家近前瞻仰烈士纪念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们自发擦拭烈士墓碑,深情缅怀革命先烈,追思先烈的丰功伟绩。(王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