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舒城县张母桥镇开展“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30 15:12:46 【字体:

  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今天上午,舒城县张母桥镇全体班子成员、镇中心校优秀少先队员代表来到位于冒峰村的李华玉烈士墓,开展“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祭扫仪式正式开始。全体人员肃立默哀、敬献花篮、行三鞠躬礼,少先队员代表致队礼、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向李华玉烈士及所有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与繁荣而献身的烈士们致以了最深切的怀念和最崇高的敬意。

  镇党委书记任少东作强调讲话。他指出,张母桥是一块具有光荣传统的红色革命热土。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镇党委及时启动了烈士纪念设施的修缮、迁移工作,投资5万余元将李华玉烈士墓重新修缮,将长堰村的无名烈士墓迁入万佛湖烈士陵园,以此告慰先烈英灵。近几个月又增加了事迹墙、拍摄了专题篇,李华玉烈士墓已逐步发展为全镇爱国主义教育点。 他强调,回顾历史,是为把握未来前进方向;缅怀先烈,才能激励后人继往开来。希望少先队员们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珍惜大好时光,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爱国信念,培养优良品德,锻炼健康体魄,努力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坚定“革命理想高于天” 的崇高信仰、进一步传承奋斗不止的壮志豪情、进一步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千方百计做好富民惠民文章,用“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满意指数”,努力把先烈们昔日的遗愿变为美好的现实。(邱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