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市残联有序推进残疾人教育就业重点工作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30 10:34:35 【字体:

  本网讯 9月23日,市残联召开全市残疾人教育就业重点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会议简要介绍《六安市2021年度市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工作办法》的内容、原则和结果运用;分析残疾人就业创业“8+1”扶持项目、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及残保金征收、“阳光家园计划”残疾人托养项目、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项目等市政府目标管理考核事项的目标任务;通报上述四项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

  市残联要求,各县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思路,把市政府目标管理考核事项记在心上,抓在手中。扶持残疾人就业创业项目要对照项目任务指导数,加快项目实施和资金拨付进度,涉及残疾人个人的项目补助资金要通过“一卡通”打卡发放,确保在10月底之前所有项目资金拨付到位,档案资料收集归档,并对照市残联拟定《六安市扶持残疾人就业创业经费项目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补差补缺。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及残保金征收情况要严格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使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畅通“残联核人、税务征款、财政统管”的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使用管理工作流程,9月底前完成本辖区用人单位安置残疾人就业情况核定工作,10月底前向社会公布本辖区用人单位安置残疾人就业情况,并配合税务部门做好残保金征收工作,确保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和残保金征收较上年实现“双增长”。“阳光家园计划”残疾人托养项目要明确托养对象和服务内容,托养资金严禁用于机构基础设施建设和向残疾人直接发放现金代替提供服务。(黎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