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微实事”办出“大民生”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29 09:13:20 【字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金寨县油坊店乡坚持学党史和办实事相贯通,以“微实事”暖民心,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办出“大民生”提升群众幸福感。

  环境“小切口” 振兴“大战略”

  拆违建、清垃圾、整河道、治乱放……连日来,油坊店乡以各村党组织书记、驻村工作组为攻坚主要力量,带领党员干部身穿“红马甲”,迅速从“假期模式”切换到工作模式,全体干部撸起袖子,开展环境大整治,全面清除“老底子”,确保可视范围内无裸露垃圾、无乱堆乱放,真正做到整治一处,清洁一处。

  油坊店乡综合执法大队兵分三组对集镇进行环境整治,重点抓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和公共设施等,对乱堆、乱放、乱扔垃圾等现象进行了整治。同时,油坊店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还按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让公益广告“亮”起来,对油店集镇、村委会、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公共设施的公益广告进行重新梳理、增补和替换,确保公益广告的时效性,营造浓厚的整治氛围。

  分流雨污水 集镇提品质

  在油坊店乡油店集镇,已经建好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上面覆盖了绿植,与周围环境相互协调,显得十分美观。农村生活污水通过地下管道收集,经过污水处理站统一处理,增强了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能力,提升了集镇品质。

  今年以来,该乡共投入270多万元,新建雨污水管网约3000米,提升泵站一座。油坊店乡把补齐集镇基础设施短板放在突出位置,认真梳理集镇地下管网隐患情况,积极争取资金,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多个作业面同时施工,全面推进改造项目建设。同时,将雨污分流管网建设作为百年大计,严格工程招标、工程监管、工程质量,切实抓好这个民心工程、发展工程。

  便民节能灯 照亮回家路

  在实施集镇改造过程中,油坊店乡多次召集电力、交通等部门,从集镇建设实际出发,全力推进集镇亮化工程。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在灯光篮球场上,村民们有的健身,有的在打篮球,有的伴随着音乐翩翩起舞,好不悠闲。今年又完成了从油店集镇全长约2公里的国道亮化工作,新安装高标准路灯,大大提高了群众出行安全系数。

  每当夜晚降临,一盏盏崭新别致的路灯照亮了宽敞的大道。它的建成进一步亮化、美化油店集镇环境,给群众提供一个良好的生产和生活环境,大大提高了农村生产生活质量,对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起到了有力的促进作用。(陈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