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在行动】邻里文化节 激发“邻”聚力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29 08:47:54 【字体:

  共沐邻里情,携手助创城。9月28日下午,裕安区鼓楼街道“党建引领基层治理 携手同建六心社区”暨首届邻里文化节在简朴而又热烈的气氛中拉开帷幕。现场通过居民们文艺展现、优秀表彰、创城有奖问答等方式,引导广大社区居民走出家门,共叙邻里亲情,推进基层治理高质有效。

  近年来,鼓楼街道党工委以党建引领为核心,以服务群众为宗旨,以多元共治为抓手,通过党群议事、五单服务、微小事项“三机制”,抓实主题党日、主题团日、我们的节日“三活动”,谱写党建助联建、带群建、促创建“三部曲”,使基层党组织真正成为党建引领的“主阵地”、服务群众的“主心骨”。通过举办邻里文化节活动,旨在增进社区居民的交流和邻里感情,培育和谐友爱的社区邻里文化。

  “我们通过举办邻里文化节的方式,引导广大居民大力弘扬中华民族邻里互助、和睦相处的传统美德,积极倡导健康、和谐、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共同推进社区治理现代化。”据鼓楼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兵介绍,为了办好此次文化节,该街道专门组织志愿者开展入户调查和宣传活动,收集民声民意,增强节目编排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不断提升了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凝聚共创“六心”社区的强大正能量。

  促进邻里和睦,凝聚奋进力量。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演出内容涵盖了歌曲、快板、朗诵、小品、舞蹈、器乐演奏等多元艺术形式,广泛宣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党的声音和关怀,传播社会正能量,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阵阵喝彩。尤其是居民们自导自演的歌曲《中华好家风》、三句半《六心社区》等节目,一次次把文化节活动推向了高潮。

  “这个活动很有意义。现在生活条件改善了,但邻里关系却变陌生了,大家互不串门,平常都忙于工作,难得见一次。这次街道举办邻里文化节活动就是拉近邻里关系的大好机会,能更融洽地促进邻里交流。”参加此次活动的该街道东门社区袁女士激动地说,邻里文化节全面生动地呈现了“与邻为德,与邻为善,与邻为乐,与邻为亲”的新型邻里关系和邻里文化风貌,传递着浓浓的邻里情,拉近了邻里间距离,营造出幸福和谐的社区文化氛围。

  治理“邻”聚力,创城“邻”支持。据了解,鼓楼街道将以邻里文化节为平台,着力强化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创新,积极打造有温度的城市社区共同体,不断深化区域化党建的时代内涵,努力形成团结、文明、和谐、相识、相知、相助的新型邻里关系。(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程传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