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经济开发区:扎实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工程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29 08:46:30 【字体:

  为进一步巩固“国家高比例可再生能源示范县”建设成果,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金寨经济开发区扎实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工程。

  高度重视聚共识。成立由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开发工程领导小组,明确分管负责人和具体工作人员,依据县实施方案,结合开发区实际,制定开发区工作方案。召开专题会议,宣传研究推动,强化工作协调调度,确保按期完成建设任务。

  深入摸排清底数。开发区二级机构按照网格化要求,划片区进行宣传摸排。印发屋顶分布式光伏宣传手册、政策解读资料,把政策宣传到辖区各单位、工商企业和农户。入户重点宣传屋顶分布式光伏模式及优点,了解基本信息、建设初步意见,并登记造册,便于下一步工作的开展。

  分类实施促共赢。严格落实“自愿不强制、试点不审批、到位不越位、竞争不垄断、工作不暂停”的工作要求,以市场为主导,采取出租屋顶、自用电量优惠、股份合作、屋主委托EPC、自己出资等灵活有效的投资建设经营模式,最大程度满足业主的需求,盘活闲置屋顶资源,做大光伏产业,实现互利共赢。

  日前,金寨县入围国家能源局公布的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试点名单,成为我市唯一入选的地区。相比集中式光伏电站,分布式光伏具有投资小、装配灵活、就近低压并网且电量消纳快等优势,发电既可“自发自用、余电上网”,也可“全额上网”,前景十分广阔。(李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