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双河镇:农家书屋打造群众学习新阵地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29 08:42:24 【字体:

  乡村要振兴,文化须先行。农家书屋是基层文化建设的重要阵地,用好用活农家书屋,对于提高辖区群众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具有不可忽视的重要作用。金寨县双河镇充分依托农家书屋打造群众学习新阵地,不断丰富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提高群众们的精神文化水平。

  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依托农家书屋开展“阅读使人进步”、“周末课堂”、“我爱阅读100天”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书籍“尽其用 绽其光”,将农家书屋打造成“黄金屋”,不断用文化来提升群众的文明素质。

  开展延伸服务,利用图书流转活动,每半年开展一次图书流转活动,让各类书籍在乡村中实现流转,让12个农家书屋“活起来”,将书籍送到各村(街),联合学校开展“图书交流”等活动,真正实现图书全民共享,让农家书屋真正“动起来、用起来、活起来”。

  搭建远程教育、农技培训等平台,让群众们既能收获到传统文化知识的熏陶,更能接受到实实在在的农业技能培训,让群众既富脑袋,又富“口袋”,做到文化惠民。

  依托农家书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基因传承等特色活动,打造群众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通过党史宣讲,勉励群众们铭记历史,牢记初心使命,让大别山精神照耀每个群众,从而使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达到教育群众的目的。(童月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