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安:美凤凰金仓坊桂花村里秋收忙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22 16:41:43 【字体:

  走进木厂镇桂花村,到处可见干净整洁的道路、连片成片的农作物、窗明几净的农家小院、一株株景观树笔直地矗立在道路两旁,村民们三三两两在树影间走过……一幅美丽的乡村宜居图展现在眼前。

  桂花村位于木厂镇东部,淠东干渠东侧,潘双路纵穿南北,北和姜圩村沿李三路为隔,东、南和兔耳岗村为邻。美丽乡村中心村位于该村中心区域,是原潘新乡政府所在地,以传统种植业为主,主要有水稻、小麦、油菜等作物。此外芡实特色种植和稻田养虾、桂花鱼、树木育林、光伏电站等特色产业正蓬勃发展,已有一定规模。

  9月17日,记者在桂花村采访时,看到偌大的芡实塘里,几十个工人正在塘中央采摘芡实果实,这些果实采摘送上岸后,会被立刻送到村里的芡实加工厂,经过清洗、分拣、去壳、包装后,送往全国各地。“村里整合了1680多亩水面,承包给外来投资的老板在这里种植、加工芡实。种植芡实,一亩土地的纯收入可达2000多元,带动20多个当地农民就业,每人每年就业增收6000多元。”桂花村书记张义开告诉记者,他对美丽乡村建设带来的变化感受颇深,他觉得,人在改善着环境,环境在改善着人,通过美丽乡村建设,乡村基础设施不断改善,社会治理更加有效,群众的幸福指数也不断提升,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了强有力的基础保障。(皖西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王元军/文 赵璐 彭鑫/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