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燕子河派出所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交通安全安全”集中宣传活动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2 14:49:10 【字体:

  9月17日,为进一步预防诈骗案件和交通事故的发生,提升辖区在校师生及家长防范电信诈骗、交通安全意识。燕子河派出所联合县检察院、镇司法所在燕子河镇中心学校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暨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主要以集中讲课的方式,向师生及学生家长代表介绍了近来金寨县县发生的电信诈骗典型案件,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段和种类:网络兼职、网上刷单、网络中奖、网络贷款、冒充领导等诈骗手段和伎俩,并用深入浅出、诙谐幽默的讲解方式向老师、学生及学生家长代表传授防骗方法和技巧,并再三叮嘱防范电信诈骗需牢记的十个“凡是”,提高师生及家长应对电信诈骗的能力和防骗意识,有效预防电信诈骗的发生。同时,民警结合辖区道路交通状况实际和典型事故案例,向在场师生及家长讲解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紧紧围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主题宣传内容,向在场人员普及了规范行车、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

  活动中,民警向老师及学生家长发放网络诈骗、交通安全宣传单,宣传单以文字、漫画和典型案例等形式宣传、剖析网络诈骗、交通事故,时刻为广大的师生及家长敲响警钟,防止上当受骗,提高防电信诈骗和交通事故防范方法的知晓率。同时民警现场教大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告诫全校师生及学生家长在思想上、行为上,树立起防电信网络诈骗、交通安全意识,激发大家防电信网络诈骗和注重交通安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创建平安社会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